个人号(谢绝关注)

【豆腐丝】 山海不可平*

写在前面:
一切ooc都是我的,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时间线是混乱的,德国队已经回国了,波兰队还在俄罗斯的机场
写得很差,还很短,感谢阅读

   马尔科•罗伊斯回到多特蒙德的时候,波兰全队已经赶往机场了。多特蒙德的夏天还没有火力全开,天空阴恻恻的,而刚越过记者们长枪短炮的罗伊斯的心情也是如此。他回到家,换了一身衣服,谢绝了斯嘉丽的陪伴,戴着顶鸭舌帽,沉着脸出了门。

  “Marco,我在你的身后。”斯嘉丽站在门廊上,表情关切。

  “我知道,Scarlett,谢谢你,我没事,只是出去走走,一会儿就回来,”罗伊斯低头揽住斯嘉丽的腰,吻了吻她的额头,“我爱你。”

   得承认,输球的感觉并不好,而作为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可以说是十分糟糕了,不仅对罗伊斯而言,对整个德国都是如此。四年前,罗伊斯在家里的阳台上,看着穿德国队球衣的人穿梭在大街小巷,整个城市仿佛都是白色的海洋。而今天,大街上却十分冷清,没有穿着球衣的人,没有永远喝不完的啤酒,没有电子大屏,在这个热爱足球的国度,世界杯好似从未来过。

  不知不觉,罗伊斯走到了威斯特法伦球场附近,往日人声鼎沸的大黄蜂主场今夜显得格外冷清,不过黑夜的球场却令他感到些许亲切。比赛过后,当球迷散去,罗伊斯总喜欢在球场周围走上一阵,无论胜败,那都是平静自己的很好方式。不过马里奥似乎更热衷于比赛过后回家好好睡一觉,从前愿意陪他走一走的人也早已经去了大城市,不情不愿的最后的14-15赛季已经过去四年多了,仅留下的是荣光和记忆。待到罗伊斯回过神来,他已经拨通了波兰人的电话,他想挂掉却来不及了。

   “Hi,Marco.”熟悉的声音跨越百川抵达耳边,“Lewy,”罗伊斯对这通电话毫无准备,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还好吗?”

  “不太好。”罗伊斯吞了吞口水,不知道怎么安慰还在俄罗斯的波兰队长。

  “不过Marco,你表现得真不错。”莱万的称赞令罗伊斯莫名感到眼睛一热。

  “可惜我们都回家了,不是吗?”卫冕冠军和预选赛射手王双双出局,真是让整个世界看了笑话。

  莱万走到了候机室的角落里,背对着所有人。“我的表现糟糕透了,这下所有人都对我失望了。”

  罗伊斯突然想拥抱这个和自己同病相怜的男人,他想决绝的说“我没有”,可他要又以什么样的立场说出远不属于他的话,如果时间倒退,他甚至可以在后面加一句“我爱你”,但如今他用其他人说了千百遍的话来安慰他,这起不了作用,这点对他们两人都心知肚明。
  
“Lewy,球队输球绝不是一个人的错,我们不可能永远进球。”

  “如同我们不可能永远快乐。*”波兰人在电话那头自嘲地笑了笑,后知后觉知晓这句话的歧义。

  德国人不满对方把话题带到私人问题上,不算温柔的说:“ 我现在过得很好,我想我们都是如此。” 

  “你是对的,Klara已经一岁了,你真应该来看看她有多可爱。” 这时候,他们彼此都没有精力去直面他们从前都无法直面的问题。

  “我在你的INS上看过她的照片,真是个迷人的小家伙。”

  “我记得我们没有互相关注的。”

  罗伊斯顿了一下,有些结巴地说到:“是Mario给我看的。”

  “好吧,接受你的说法。”

  “这就是事实,我才不管你怎么想。”
  
  又是沉默,好吧,得承认这不算什么,要是他们装作亲密无间地那样煲电话粥反而觉得尴尬,沉默已然成为了他们之间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最近他们少有的对话总逃脱不了或多或少的火药味,然后接着陷入沉默,最后草草道别,但这一次罗伊斯突然不想就这么轻易地挂掉,结束这来之不易的短暂交流。

  “Lewy,”

  “嗯,”

  “你依旧是一名世界级的中锋,你必须相信你自己。”

  “那你相信我吗?”莱万飞快地跟上了罗伊斯无厘头的思路,对于这个问题他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却仍在期待。

  “我当然相信你,Lewy,”这次罗伊斯并没有停顿,“我相信我的对手。”

  罗伊斯坚定的语气让莱万松了一口气,他的脸上也勾勒出了点点笑意。“谢谢你,Marco,谢谢你相信你的对手。”波兰人加重了最后两个字的发音。

  罗伊斯见莱万的情绪渐渐好起来,也跟着褪去了脸上挂了许久的寒意。“你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9号,当然是穿着黄色球衣的时候,”莱万耐心地等着他接下来的话,并没有接茬。“你知道的,马尔科•罗伊斯永远相信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罗伊斯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并不大,他也没有在承诺什么,但这一刻,隔着万里山海的两个人,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又回到了从前的亲密无间,他们知道这种感觉在这通电话结束后就会消失不见,可那又如何呢?

  “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无论他们身在何处。”德国人的话已经带着鼻音,却在波兰人的耳中显得无比动听。

  “Marco,我其实……”

  “抱歉,Scarlett的电话进来了,我得挂了,新赛季顺利。”

  “你也是。”莱万知道他们之中谁也不想挂这通电话,但谁对此都无能为力。没有人能与时间抗衡,不管你进多少个球,也总有退役的那一天,在那之后,绿茵场上的一切将会被定格,无论输赢还是感情,不过在那之前,他们的使命仍是在球场上创造辉煌。

  罗伊斯挂断电话,给斯嘉丽发了条信息说马上回去。沿着走过几千遍的路往回走,罗伊斯感觉自己正在和那些美好的夏天说再见。
    

  马尔科•罗伊斯与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相爱这件事情,不是现在更不会是将来。

  马尔科•罗伊斯与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相爱这件事情,只会一直存在于世界的一隅,大部分时间里无人问津。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标题与正文关系不大,但和我想表达的中心差不多,他们两人之间有太多东西阻隔,显然他们的爱无法克服这一切。私设就是在莱万多特时期,他俩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不可能永远进球,不可能永远快乐。这句话是在LOF上看文的时候看到的,但是我忘了是哪位太太的文了,非常抱歉。如有不妥的地方,请您私我,再次致歉。
*再一次感谢阅读,另祝福豆腐丝新赛季一切顺利。

评论(6)
热度(30)

© theheath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