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号(谢绝关注)

【盾铁】 神迹

 

*OOC疯狂预警,恋爱脑预警。

*短小文笔差。

*私设如山,直接改剧情。灵魂宝石盾铁一人一半,美队在与灭霸的对抗中牺牲,复三结局灭霸最终没有得逞。

*奇异博士用时间宝石送托尼回到过去,私设是被送回去的人不能暗示未来的事,否则那个世界就会崩塌。

*谢谢阅读。

                                        神迹

 

  托尼再一次见到史蒂夫的时候,已经是几年后了。

 

作为一个科学家,虽经历了无数次神迹,也不想通过时空扭曲去寻找死去的爱人。“没有任何意义…”在灌了一整瓶伏特加后,托尼对奇异博士透露。几年的时间里,庆功,丧礼…各式各样的场合,托尼依旧是从前那副模样,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宿醉后醒来,托尼发现一切都变样了。不是躺在实验室里屋kingsides的大床上,而是破旧的地毯上,闻着那温暖而潮湿的味道,托尼想起来了,这是在位于布鲁克林的出租屋里,那个从前被他嫌弃了800遍的地方,而身旁是噼啪作响的壁炉和半裸着上身的史蒂夫·罗杰斯。

 

  没有生死重逢的感动,没有天雷地火,没有拥吻,没有泪水,托尼平静地连自己都感到惊讶。他努力睁开惺忪的眼睛,一根一根地数着男人的金发,史蒂夫感受到了他的注视,翻过身把他拥在怀里。“再睡会儿吧,昨天太晚了。”说罢,史蒂夫给了他一个不算咸湿的晚安吻,托尼静静地受着,细细品味着这久违的清晨。

 

“Hey,起来给我做早饭。”

 

  史蒂夫抱得更紧了,托尼有些无奈,泪水已经进入了眼眶,

 

“快点。”  

 

  托尼一口咬在了金发男人的手臂上,后者吃痛的松开了怀里的爱人。托尼直起身子背过身去,面对着熊熊燃烧的壁炉,眼泪还是潸潸落下了。这是无所不能的钢铁侠不能阻止的事情,身边躺着英俊温柔的爱人,自己却清醒地意识到他早已离去,同样不能的还有史蒂夫·罗杰斯的死。几年时间里,无论用吗啡还是酒精,托尼一直在努力逃避着现实,反观这一刻,他却是前所未有的清醒。

 

“怎么了。”

 

史蒂夫注意到了身边人的失常,坐起来环抱住了托尼,随即胡乱地吻着托尼的面颊,舔舐着他的泪痕。恍惚间,托尼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只强有力的手给攒住了,心跳停止,一时间所能感受到温度的只有那只手。

 

“Tony,I love you , don’t cry .”

 

耳边是史蒂夫一味安慰人的套路,托尼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怼回去。那句话对此时的托尼来说太中听了,简直是世间最美好的咒语,是他拥有为数不多的真心。还记得内战之后,史蒂夫给他的包裹里夹了一张小纸条,上面也写着那三个单词。当时的托尼觉得史蒂夫虚伪透顶,当着千万人的面给了他一场世纪背叛。是,他们爱过,却也不过是无足轻重的情分,后来,再后来,他才恍然大悟,史蒂夫永远是那么的正直,无论他人如何想如何说,他真正在意的不过是心中的正义和眼前的爱人。鬼知道托尼有多么的后悔,拿到手机,他立刻给那头的人发了一句“So did I.”,托尼知道史蒂夫不会在意,他不过是看着手机无奈地撇下嘴角,但这成了他们俩之间最后一次用到“爱”这个字眼。

 

“Tony,I love you , don’t cry .”

 

史蒂夫在托尼总是嘴笨,只知道重复相同的辞藻,只知道用清晨的胡渣相互厮磨,只知道用蔚蓝的眸子盯着他看,尽力理解着他的悲伤。

 

“那你继续说不要停,说你爱我。”那双深邃如海的眼中滑过一丝不解,但还是依着托尼的性子,一遍遍地哄着他,“Tony,I love u forever.”

 

托尼餍足地闭上双眼,泪珠顺着眼位滴落到史蒂夫的手背上——刹那间,史蒂夫好似体会到了眼前男人巨大的悲怆,除了在床上,托尼·史塔克少有掉眼泪。

 

“Tony,和我说实话。”

 

托尼听罢,默默退出了史蒂夫的怀抱,和他隔着一尺的距离。

 

“史蒂夫,听我讲个故事吧。二战时有个绝顶聪明的犹太科学家,在探测天体的时候得到了一颗黄色的宝石,彼时地球上其实散落着大部分的宝石,希特勒的军队其实发现过宇宙魔方,因为未知原因魔方又回到了海里。科学家捡到的那颗宝石有用巨大的能量,足以毁灭整个地球。美国当局率先与科学家做了交易,后者替美国造了一个英雄,不为人知的是,他运用钯元素切割了一半宝石偷偷留下来,一年后他的妻子为他生了一个男孩。英雄在执行任务时遭遇了空难,几十年后才被打捞出来,还好,还能抗,而科学家的儿子也早已长大成人,同样成为了一个众人心中的英雄。在遥远的东方有句古话叫英雄惜英雄,他们成功地陷入了爱河,后来……”

 

“不要再说了,Tony。”

 

耳畔响起奇异博士的声音,托尼抬眼望见眼前的男人闪烁着泪光,他咽了咽口水继续,

 

“后来,两人一起打怪升级,在经历一次巨大的争吵后分道扬镳。却因为一个实力强大的敌人,他们又站在了同一战线上。”

 

托尼余光扫到窗外的街景已经开始坍塌,

 

“那个敌人的目标是两人共同的家园,英雄和他们的小伙伴竭尽全力,也不敌那个强大的敌人。这是英雄站了出来,一如七十年前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一样扑住了手榴弹,很不幸,这一次手榴弹爆炸了。”

 

此时房间里的地板也开始陷落,

 

“在这之前,英雄对另一个英雄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Tony,你才是这世间的神迹。”

 

面前的男人嘴唇翳合,吐出了这几个好似早已准备好的单词,眼泪顺着他刚毅的脸颊落下。

 

“Tony,快转过身去,我把你送回来。”

 

看着房间里的陈设一一湮灭,托尼木讷地转过身去。

 

“从现在起,不要回头。”

 

托尼听到骨头嘎嘎作响的声音,随后他看到史蒂夫的身形逐渐模糊。

 

“Tony,不要!”

 

刹那间,托尼·史塔克与身后的世界一同灰飞烟灭。

 

Steve,只有与你在一起,才是神迹。

评论(5)
热度(16)

© theheather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