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号(谢绝关注)

【冬铁】Panacea 万能灵药 (上篇)

像这种直接改大剧情,后文又紧贴原作,思路清晰,人设完好的文,只有紫杀太太能写了

紫杀:

【标题】Panacea 万能灵药


【原作】MCU


【配对】詹姆斯“巴基”巴恩斯/托尼史塔克


【类型】M/M


【设定】在洞察计划的结尾,冬兵没有跳下去救史蒂夫上岸。而钢铁侠被小辣椒甩了。一切都变了。


【警告】Hurt&Comfort。角色(只有美队)死亡。


【说明】这是给 @孤光残影 太太的生贺,今天先把上篇发出来,明后天发完下篇。祝孤光太太生日快乐!搓手手。本篇不含任何的副cp或是隐藏cp,如果你们看出了什么端倪,也一定是原作的错。嘻嘻。


【梗概】“……对不起。”巴恩斯磕磕绊绊地说。


 


 


1、


  托尼晚了四个小时才知道美国队长的死讯。


  他们跟他讲了洞察计划,讲了尼克弗瑞的死,讲了皮尔斯,讲了九头蛇,讲了三曲翼。最后他们告诉他,史蒂夫在最后及时挫败了九头蛇的阴谋,洞察计划没能实施,否则你也会死,所以技术层面上,队长在死前也救了你一命,但冬兵把他伤得很重,然后他掉进了河里,然后当我们找到他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我们没能救回他。


  而托尼只是眨了眨眼睛,然后说:“你说什么?”


 


  这不怪他。几天后,在史蒂夫的葬礼上,他也是这么告诉莎伦卡特的,据说这是美国队长的现任女友。


  “我现在还难以接受,”托尼说。其实他不是专门对莎伦说的,只是她凑巧在葬礼结束后还留了下来,只是她凑巧在他身边。对方是谁对托尼来说根本不重要,他只是需要一个人在旁边听到他讲话。“我是说,你相信这真的发生了吗?你瞧,这事发生过一次,在过去,但是他们不是还是把他从冰里捞出来了吗?所以,嗯,我的天。怎么会?”


  托尼语速太快,他感觉有些气短。这同样也不怪他。因为今天天气糟糕透顶,在早些时候他们鸣枪致敬的那个环节里,天还只是稍微阴沉一点,但现在,人群都散去了,已经是傍晚时分,雨下得淅淅沥沥的,他没打伞,这身西装应该是废了,但没关系,反正这不是他最喜欢的那一套。——这种天气下,一切潮乎乎的,又阴郁得要命,空气因为水汽和氛围,本身就成为了能让人窒息的玩意。所以托尼不得不停下来喘了一会儿,借此机会也转过身来看了看莎伦。


  哦。莎伦看起来可不好。这姑娘也没打伞,她的头发和妆都被打花了,但她看起来面无表情,她看起来甚至没哭过。莎伦的金发现在看起来像是深棕色,她站得像个军人,她凝视史蒂夫的墓碑的样子也像个军人。


  这不是个好兆头。托尼想。


  “莎伦?对吧?你姓卡特,所以你是佩吉卡特的……”她身上散发的仇恨的气息叫托尼不舒服,他向旁边跨了一步,面对着莎伦,向她伸出手。


  几秒后,莎伦伸出手同他握了一下。“侄女。”她说,仍旧板着脸,但她的声音是如此的哽咽,导致托尼立马就对她充满了同情。


  “我很抱歉,莎伦。”托尼由衷地说。


  “不用。”莎伦回答,脸上勉强拼凑起一个笑容,这笑容只是叫这姑娘看起来更惨了。“……我……说起来我同队长的相处时间,甚至远远不及你们。你们是他真正的朋友和战友。”


  “嘿。”托尼想了一下,他回身看了一下,然后抬手指了指身后,“别误会我,但是我们要不要找个别的地方谈一谈?某个没有雨的地方,或许喝杯热的东西,找点吃的?再重申一遍,别误会我,只是今天真的冷得要命,而且你看起来……我是说,我饿扁了。我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都没吃东西。”


  莎伦看了他好久,托尼只有尽自己可能看起来真诚些,因为对天发誓他不是在自己刚刚死掉的朋友墓前勾搭他的女朋友,而且介于小辣椒刚离开他不久,他真的没有什么心情。他只是觉得……好吧,他只是觉得,介于史蒂夫走了,他有必要照顾他留下来的一切。他的朋友,他的女朋友。


  甚至可能还有整个世界。


  而且他现在真的又冷又饿,而且想到六英尺之下埋的是史蒂夫,他无法控制地觉得自己孤独至极。


  “不。我很感激你这么问了,史塔克先生,但是……”莎伦犹豫了两秒,她看起来好像在挖空心思寻找理由,然后她看到了远处的一个人影,于是如释重负。“我还有些事要安排。而且我相信有人需要和您谈一谈。”


  托尼顺着她的目光转过头去,在渐黑的天色里,他看到墓园远处的一棵树下站着一个打黑伞的女人。


  娜塔莎。


  莎伦的声音听起来冷了下来。“当您跟罗曼诺夫女士谈话的时候,可以同她了解一下冬兵。”


  “冬兵。”托尼重复道。这个名字他今天已经听了无数遍,包括黑寡妇召开记者发布会时候,她也提到过这个。“巴恩斯,詹姆斯巴恩斯,我没记错吧?”


  但莎伦没肯定。即使托尼很确信自己说对了,她只是哼了一声,固执地纠正道,“冬兵。”她说,“那个杀了史蒂夫的杀人凶手。”


  唉。


  托尼冲她点了点头,深一脚浅一脚地向黑寡妇走去。他不是史蒂夫,他只是个普通人,或许是最酷炫最厉害的普通人,但还只是个普通人。他没有万全之策,科技天才也搞不出万能灵药,莎伦的伤痛不是他能治愈的。哀恸和仇恨是最难治愈的两样东西。他只有期望莎伦好运。


 


  当他站在娜塔莎面前,托尼在心里叹了口气。他不喜欢这个。如果史蒂夫还在的话,这种事情显然应该是他来做。钢铁侠是更没有心、更混蛋的那个,所以他不负责跟黑寡妇谈心。


  更何况黑寡妇显然哭过了。


  “你知道吗?莎伦都没哭。”托尼站了过去,娜塔莎向他靠了靠,把伞举在两人头顶。“就史蒂夫的那个小女友?你知道她吧?”


  “我今天失去的东西值得让我好好哭一场,”黑寡妇的回答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史蒂夫是个好人,而詹……史蒂夫是个好人。这对我们任何人来说损失都太大了。”


  “我知道。”托尼说,接过了她手里的伞,“哭吧,我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的。”


  “又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娜塔莎带着她特有的那种傲慢回答道,即使她显得很脆弱,但仍然让人感到狡猾而尖锐。她伸手挽过托尼的手臂,带着他像墓园外头走。


  黑寡妇很体贴。她把他带到了皇后区的某个垃圾快餐店,在地铁上的时候她又哭了一阵,在快餐店里喝热可可的时候,她又哭了一会儿。托尼真的是饿极了,而且还精疲力尽,所以他绝大多数时间只是闭着嘴听黑寡妇的讲述。偶尔他因为浑身湿透的缘故轻微地哆嗦,不得不在路过便利店的时候进去买了瓶廉价的威士忌,想让自己暖和起来一些。


  走到后来,他们的伞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去,已经是午夜,他跟黑寡妇并排坐在马路边上,托尼一只手拿着空了的酒瓶,一只手拿着娜塔莎的高跟鞋,而黑寡妇抱着他的肩膀,用俄语在咒骂。他听不懂,只觉得头晕脑胀。我明天可能会生病。托尼想。过了一会儿,他又想到,现在索尔不在,而等到雷神回来,他还得告诉索尔史蒂夫死了。而且克林特和布鲁斯也都没出席葬礼,布鲁斯在南亚某个角落做志愿医生,而克林特上个月好像回家了。


  他得告诉他们这些烂事。虽然他们八成会在新闻上读到,但是他还得给他们打电话。


  托尼想,我该说什么?说史蒂夫在河里一声不响地淹死的时候,当他以生命为代价拯救了世界之后,奄奄一息,一点点死去的时候,我在加州出席慈善酒会,跟超模说你想不想来兜风?


  这念头叫他又混乱又沮丧,有一瞬间,托尼史塔克构筑的坚不可摧的心灵壁垒破碎了一点点,而娜塔莎就趁此机会趁虚而入。


  “……那你呢?托尼?”黑寡妇肿着眼睛,趴在他肩膀问道,“你还好吗,托尼?”


  “我不知道。”托尼迷迷糊糊地回答,“说实话我现在还没反应过来,我想,难熬的还在后头。”


  


  托尼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也有那种时候,就是你因为太过天才,有的时候你痛恨自己有这么天才。反正他常常如此。难熬的的确还在后头。


  又几个月过去后,索尔回来了,克林特和布鲁斯也在,他们去捣毁了一个个九头蛇基地,试图找到更多线索,但没有一个和冬兵有联系。他们也不得不承认冬兵应当是脱离了九头蛇,但他到底去了哪里,甚至是否还活着,他们都不知道。在那之后,托尼弄了个派对,试图叫大家伙振作一下。黑寡妇出现的时候,显得瘦了很多。听说她跟另外一个叫山姆威尔逊的家伙一直在调查冬兵的事,但没有收获。托尼私下调查过山姆,是个好人,也是个好士兵,他相信黑寡妇看人的眼光,更重要的是,史蒂夫信任山姆,所以他也信任山姆。


  不是托尼不帮忙,而是他并不觉得自己在这方面能比黑寡妇做得还好。除了他因为一堆大大小小的事焦头烂额,同时也花大量的时间花钱买醉之外,他不大想承认——但是他仍旧下意识地回避史蒂夫已经不在了这件事。他甚至没看那些娜塔莎公布于众的九头蛇档案,冬兵也是杀害他父母的凶手这件事还是娜塔莎亲口告诉他的。


  当只有他和黑寡妇的时候,娜塔莎问他,“当我们找到了冬兵,你要怎么做?”


  托尼已经足够醉,而且也足够信任娜塔莎,所以他说了真心话。


  “别……别想让我搞司法公正那一套,”他醉醺醺地趴在吧台上,一只手掐着眉心,咬着牙说道,“当我找到他……我会让他生不如死,你知道吗?我要把他的内脏都掏出来。好多个夜里我都想着要做什么,有的时候那些想法太可怕,我自己都被自己恶心到。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他连着问了好几个你知道吗,但也没想得到任何答案。又一次,他只是想要说,而娜塔莎就在附近,所以她正好可以听。


  “我内心中,好人的那一部分,告诉我,哦,这不是巴恩斯的错,是九头蛇叫他这么做的,”托尼举起双手来阴阳怪气地说,然后又倒回吧台,觉得一切灰暗异常,到处都是不可被纠正的错误,每一段过错都已经来不及弥补,所有事都没有意义,“但是剩下的部分全……唉,我不知道,娜塔莎。如果你想让他活着,那么你找到他的时候不要告诉我。天……说实话,娜塔莎,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这么恨谁。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能这么恨谁。我同情他,对,但……你懂吗?他都做了什么?”


  他不知道为什么,但黑寡妇没有说话。这里肯定有什么事是她没有告诉他的,但托尼没有追问,他也没有寻根究底的心情。


  “我真的该少喝些这东西了。”托尼喃喃道,放下了酒杯,“但我有的时候甚至觉得,可能听起来很滑稽,但我有的时候甚至觉得,谁能结束掉他的生命,或许对他来说是种恩赐也说不定。”


  黑寡妇看着他,“这倒是种很新颖的观点。”她说。


  托尼耸了耸肩,没有解释,他也知道自己说不清楚。“滑稽。我说过了。”


 


  接下来就是奥创。他失去了贾维斯,他用得最久,最信赖的一款AI。这可能听起来很可笑但是他真的对一个AI投入了过多的私人感情,就好像又一次失去了那个从小陪他长大的那个管家。同时,他也失去了队友的信任。这导致在塞科维亚的时候,他除了负罪感之外还不停地觉得自己身边的这群人真的有够优秀,他自己甚至都找不出理由来让他们继续同他一起并肩作战。然后他们失去了班纳。浩克走了,从理性上来说,复仇者的战力大减,从感性上来说,他失去了整个复仇者里最谈得来的一个朋友。而且这还不是最糟的。在这之后,他们失去了那个银色头发的男孩。


  直到两天后托尼才记住他叫皮特罗。


  这段日子里,他要弄新的复仇者基地,外头的舆论也一塌糊涂。一切都糟透了。他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当黑寡妇来看他的时候,她直言不讳地问他是不是在嗑药。


  “对天发誓,我没有那个时间和心情。”托尼为自己辩解。黑寡妇把他从已经废弃的旧大楼的某一层里拽出来,带他去吃点正经东西,而托尼甚至没有反抗的力气和欲望。他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多久没吃东西了,他没来得及给星期五加这个提醒功能。


  “你看起来就像一坨屎。”娜塔莎说。


  “行行好,这鹰嘴豆泥本来味道就已经不大好了。”托尼回答,坐在餐馆里,用墨镜掩饰自己的黑眼圈,“而且我知道我状态不好,我知道。小辣椒都在西雅图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还好了,相信我,当你的前女友都来关心你,那你的确要完蛋了。”


  “需要我帮忙吗?”


  “太好了,你终于问了,”托尼掏出手机,在上面点了几下,“事实上我需要你帮我处理新基地的事,如果你能顺便出席几次慈善活动就更好了。还有……”


  等他都说完,娜塔莎点了点头,声音柔和起来,“哦,托尼,你该早点说的。”她伸手盖住了他的手背,用力握了握,“我们都会帮你。”


  “大概我只是太忙忘记了。”他说谎道,但娜塔莎很善解人意,没有揭穿他。


  在那天告别的时候,娜塔莎问他,“这或许很老套,但我真的需要你跟我说实话,托尼——你最近感觉怎么样?”


  这是娜塔莎要求他的,她是黑寡妇,所以他必须说实话。


  站在餐厅门口,托尼咬着眼镜腿,低头看了一会儿路上的车水马龙,以及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纽约看上去和以往一模一样,和塞科维亚事件发生之前一模一样,和史蒂夫死前也一模一样,和复仇者组建之前也一模一样。它看上去忙碌至极,带着一种明媚的冷漠。每个人都孤独致死,每个人都毫无价值。


  “我很累。”托尼干巴巴地回答,“……我控制不住地想要是史蒂夫还在的话会怎样。事情一定不会这么糟。我尽力了,但……我想我就是还不够。你知道吗?有的时候我希望在洞察计划里死的是我,如果现在是史蒂夫在我的位置,他一定做得比我好。他一定有办法。至少他一定有办法叫周围所有人都相信他有。”


  他转头看向娜塔莎,表情带着一种麻木,“我从没跟任何人说过,但有的时候我希望能代替他去死,如果这一切能行得通的话。”


  娜塔莎看着他的眼睛,然后伸手拥抱了他。


  她把脸颊埋在他的肩窝里,闷声地安慰道:“不,这行不通,托尼,别这么想。”


  托尼只有叹气。“我知道。”


 


2、


  神奇的事就在这里。他们追踪了冬兵大概有一年多,但都没有任何结果。奥创的事之后,托尼变得太忙,他甚至有些忘记这件事了。这不是说他有多伟大,只是当你整天都忙着将世界变得更好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时候,仇恨很难在你脑海里停留很久。——但好像忽然之间,满世界就都是冬兵的消息。


  最开始只是几帧监控摄像头拍到的画面,模糊得很,而且在托尼用星期五分析过之后发现那并不是冬兵本人。但当地警员可不承认这些,信不信由你,近些日子复仇者的公信力下跌得厉害。所以一切又没什么进展,只知道疑似冬兵的身影大概在欧洲活动过。然后忽然之间,托尼收到消息说,冬兵用炸弹袭击了联合国,而瓦坎达的国王在袭击中丧生了。


  “他给自己惹了大麻烦。”娜塔莎在电话里对他说,“瓦坎达的王子,提恰拉,我会尽量稳住他,但大概最多也就不到十分钟吧。你来不来?”


  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他还有一场大学演讲。他需要去推广一下新科技,同时创办一项助学基金。军方来了几个代表等着和他谈协议的事,但他知道但凡娜塔莎还有别的选择,都不会来电话。毕竟黑寡妇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人里,比较了解他正在处理什么事的人。


  “半个小时内到。”托尼说。


 


  半个小时已经是极限,但当他穿着钢铁侠战甲俯冲而下,在马路上降落的时候,事情已经结束了,地上有好些血迹,附近有不少弹孔,一些明显是高级特工的人在把尸体袋子往车上放,托尼太过心烦意乱,他只瞥见从担架上滑下来的一只钢铁手臂。


  娜塔莎站在人群外头,她身边站着一个穿着奇怪的黑色紧身衣的家伙。提恰拉。


  简单扫描了一下,托尼走了过去。“战甲很酷。”他说。“托尼史塔克。”


  提恰拉看了他一眼,但年轻人显然正经历着激烈的心理活动,他脸色很不好,没有同托尼握手,只是浑浑噩噩地点了点头。


  “这一天过得够呛,对吧?”托尼干笑了一声。


  “托尼。”娜塔莎不赞成地开口。


  “抱歉。”托尼说,“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不过……嗯,可以说,我和这家伙也有笔账要算。但现在显然不是时候,所以……等你好些了,我们应该谈谈。”


 


  提恰拉被特工带走之后,托尼跟着他们去了,他想了解一下这件事背后的信息。比如,冬兵的动机是什么?谁指使他那么做的?是九头蛇吗?还有九头蛇势力存在?瓦坎达怎么招惹到九头蛇的?实际上他也对提恰拉那身战甲感兴趣——那可不是一个贫困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该有的东西。


  直到这天傍晚,提恰拉才抽出时间来和他单独谈话。


  德国的全面戒严还有几个小时才结束,提恰拉不能立刻离开,而托尼想要半天来逃避自己的责任,他们两个人走到了大厦的休息室,在那里托尼买了两杯糟糕透顶的咖啡,一杯递给提恰拉,但后者只是接过来并道了谢,却没喝。


  “你好点了吗?”托尼问。“我知道有的时候,好吧,绝大多数时候我可能表现得像个混蛋,真的扮演知心爱人不是我的专长,但你要相信我没有恶意。我真的很遗憾,有关你父亲发生的事。”


  “谢谢。”提恰拉说,仍旧看起来心不在焉。这新任的瓦坎达国王找了张塑料椅子坐下了,然后就低头盯着手里的杯子。


  托尼在他对面坐下。真的,他不会安慰人,而且这种场面让他既难过又尴尬。他沉默了一小会儿,看了看周围,然后也低下了头。这注定不是一场愉快的谈话,气氛太凝重了。那么他就不介意把双方都弄得更沮丧一点了。


  咳了一下,托尼低声说,“……我的父母也是死在他手里的。”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还有我最好的朋友。”


“我很抱歉。”提恰拉抬起头。


  哦,他的眼神是那么透彻,甚至让托尼感到不自在起来。提恰拉在真情实感地为他感到忧伤,天,这人是从哪儿来的?瓦坎达有个别名叫迪士尼吗?


  “一直以来,我想的都是要亲手杀掉他。”托尼说,“为他们报仇。或者说,叫他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我……”提恰拉看起来欲言又止,“我也是。”但他用的是过去式。


  “现在冬兵死了,不是吗?”


  “不。”出乎他意料,提恰拉看起来并不快活,他不像大仇得报之后那样的释然,也不像第一次杀过人之后的空虚,他看上去充满困惑,而且迷茫。他抬起头,看向托尼,“我……我没有杀他。史塔克先生,我……不是我。是那些特工,他们开了枪,我想他实在是……我不知道,有那么一瞬我觉得他能活下来,如果他想。即使那里有那么多枪,但如果他想……但我觉得他太累了。”


  这是个奇怪的说法。


  托尼身体前倾,说出了今天一整天来他说的最真诚的一句话,“请您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提恰拉低下头,又一次看向自己的双手。


  “在那之前,他说事情不是他做的。”提恰拉低声说,“他说不是他,他说他对我父亲的事很抱歉,但不是他。”


  托尼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说话。


  这是个半开放式的大厅,周围不断有人从他们身边路过。提恰拉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过了好久,才又开口。


  “……我不知道复仇的感觉是什么样子,但这和我想的不一样。”提恰拉慢慢地说道,“……我不知道这会不会已经太晚了,但这不是我想要的。……在瓦坎达,我们相信受黑豹神庇护的灵魂会在死去之后前往一个永恒的世界,在那里他们仍旧庇佑生人。或许只有在我再一次见到父王的时候,我的内心才会得到真正的平静。”他沉默了一小会儿,抬起头,看着托尼的双眼,“冬兵……巴恩斯在死前,告诉我他已经不想再杀人了,在罗杰斯队长之后。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相信他,但我想要相信他。”


  托尼看着提恰拉。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人。他也不确定提恰拉说的内容他能信多少——这种人是坚信他们说的话的真实性的,即使事实并非如此。在提恰拉的目光下,托尼感觉自己内心壁垒某块过去曾经崩塌过的角落又一次摇摇欲坠。他调整了一下呼吸,离开了椅子,因为害怕再坐下去,自己可能会掉泪。


  该死。提恰拉让他想起史蒂夫罗杰斯。该死的。他们是那么的像。


  “你会成为一个好国王的。”托尼真诚地说。他通常不会尝试第二次,但他又一次向提恰拉伸出右手,带着一点点他自己都以为已经死绝了的敬重。


  “谢谢。”提恰拉看了看他的手,伸手同他握了握。


 


  当天晚上,托尼只身返回美国。


  他去了基地,跟旺达幻视他们打了声招呼,但内心的孤独感几乎要将他淹死,于是他又转身离开了。他去了自己最近的豪宅,把自己关进工作室。他想自己可以准备一下明天的演讲,或许也可以思考一下之后要牵的协议里面自己还能为复仇者争取到哪些权利,但他的脑子一片糟。他也根本无法入睡,他想着自己的父母,想着贾维斯,想着小辣椒,想着史蒂夫,想着一切这些年他付出的一切,牺牲的一切。入不敷出,真的,但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这是对的事,他想要这么做,他需要这么做,他也不后悔这么做。


  而且他已经尽力了。


  但你看,他现在孤身一人。是这样的,他不在乎别人对他的评价,如果硬起心肠来他也可以不在乎朋友对他的评价,但当你在凌晨两点,精疲力竭,怅然若失,这种时候想要用理智和傲慢填补心灵上的空缺,实在是有些勉强。


  这就是以凡人之力妄图达成如此宏图的代价吧。


  托尼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头璀璨的纽约夜景。然后他回头,看了一圈空荡荡的房间。


  “我要烂醉一晚,然后从明天起彻底把这段破玩意丢在身后,”他向自己大声宣布道,“尘归尘,土归土,凡人还有他自己的事要忙。”


  事情发展到这里,托尼史塔克还是真心实意想要彻底把冬兵忘掉的。


 


3、


 


  塞科维亚协议着实让他们吵了一架。争论长达几天,最后以猎鹰和克林特为首的一些人让步了。事情发展到后来,就演变到托尼要去送克林特去机场,因为巴顿要回农场。我退休了。鹰眼对谁都这么说。


  在分别的时候,克林特坐在副驾驶,告诉托尼:“我真生你的气。”


  “我知道。”托尼说,“我批准了你的‘生托尼史塔克气’的营业执照,你可以现在可以合法地继续气二十年,不过记得每三年来我面前进行年检,否则会吊销。”


  “你认真的吗?那我要在推特上更新,以后全世界所有生你气的人都要来我面前申请许可,让我想想,一份两块钱。”


  “拜托,”托尼拉下墨镜,认真地看着他,“这可是托尼史塔克本人,请务必卖贵点。”


  克林特叹了口气,“……听着,我真的担忧你。你是个好人,托尼,虽然剩下百分之八十你都是混蛋,但你确实是个好人,我还生气是因为你总是自作主张地为别人做决定。你……很多时候那不是你的责任。你对自己太苛刻了。而且你得给别人一个理由关怀你。瞧,你现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发明人工智能管家。”托尼打开车门,下了车,等着克林特跟上来,然后一起走向他给克林特弄的私人飞机。


  克林特背着大包小包,跟在托尼身边,嘴巴里絮絮叨叨的,“真的人,我是说,真的朋友,可以在你被女友甩掉的时候借你肩膀,可以在你犯蠢的时候骂得你狗血淋头的人。”


  “我要是想要被骂,只需要打开因特网就行了。”托尼咕哝道,“而且我上次可没靠在你肩膀上哭。我抱怨了吗?是。我喝多了吗?肯定。但我哭了吗?想都别想。”


  最后,克林特给了他一个拥抱。托尼不是喜欢拥抱的那种人,但他告诉自己,克林特看起来十分需要一个拥抱,这是迁就巴顿,所以他没拒绝。


  “……我知道会有很多人认为我退出复仇者跟塞科维亚协议有关,”克林特在他耳边说,“但是你要知道,虽然我不满意,但这不是原因,你知道?”


  说实话,托尼不确定。即使亲耳从克林特嘴里听到这份肯定的回答,他仍旧不确定。但说这话的是克林特,克林特向来跟他不对付,所以克林特没必要为了安慰他编些假话骗他,所以托尼决定试着相信他。


  他们可能拥抱得有点久了。但这是个很好的姿势,克林特不会看到他的脸,这样就不会知道他的表情,所以托尼沉默了一小会儿,最后还是开口了。


  “告诉我,我没有拆散复仇者。”他对克林特说。


  克林特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然后把他拉了开来。鹰眼抓着他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


  “你没有拆散复仇者,托尼。”


  “谢谢。”


  “不客气。”巴顿在离开前这么说。


 


  接下来的时间过得飞快。四五年的时间,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事实证明,当你全心全意投入工作,而不是享受生活的时候,光阴似箭。托尼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这样想的一天,但他的确觉得自己开始疲倦了。现在星期五会提醒他按时摄入足量的水果和蔬菜,提醒他慢跑,提醒他戒烟戒酒,提醒他不要工作到太晚,提醒他按时作息。


  于是他开始物色新一辈的复仇者。旺达和幻视干得不错,然后他又有彼得帕克帮他,一切看起来就没有那么糟了。


  彼得是好孩子,是真的很好,托尼有的时候又会在彼得身上看到酷似史蒂夫的影子,那种坚持,那种正直。而且彼得身上有些发光点,让托尼觉得老一辈复仇者都很难企及,比如说那种质朴而比世上一切事物都坚定的善良。所以他的确很期待彼得加入复仇者,这样他们可以并肩作战,彼得会成长为更强大的英雄,而他也可以不那么寂寞。


  但事实证明彼得太好了。


  在彼得拒绝了他的邀请后,托尼甚至忍不住想到,是现在的复仇者配不上这孩子。如果史蒂夫还在,如果没有塞科维亚协议,他找不到彼得还会拒绝的理由。


  哈皮还很为难。“怎么办?托尼?他走了,那发布会怎么办?记者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托尼懊恼地说,“快,制造个新闻出来,让我想想——我能买点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吗?买个学校怎么样?我听说有的有钱人会在自己家开针对特殊孩子的学校,我能买下剑桥吗?”


  “不,托尼,你不能买下剑桥。”


  托尼仰着头,叹了口气,“有的时候我怀念贾维斯。他比你更有幽默感。”


  “我们到底怎么办?”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托尼史塔克回顾了一下自身——他那充满烟火,钞票,泳池,香槟和美女的酷炫前半生,他觉得自己真的好像已经参与过了各种类型的大新闻了。他转过身,有些迷茫地看了一眼那扇门,门后就是兴奋到极点的媒体和记者们。在这一刻,一个问题溜进了托尼的脑子。


  ——我还能为他们贡献什么呢?他想。我还剩下什么呢?


  “就这样吧。”漫长的几分钟过去,哈皮听到托尼这么交代他。“我要过去告诉他们我将开始减少在公众面前的曝光率,减少对世界的干预。”


  “嗯?”哈皮先答应下来,但下一瞬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你要放手?”


  “定义放手。”


  “就像当初你跟他们说,你不搞军火了一样?”


  “不全是。”托尼回答,“我得给他们留下一点自我生长的空间。有人告诉我,我揽下来太多责任了。”


  “谁?”


  “一个智者。”托尼说,走向那扇门,整理了一下领带,“同时也是个蠢货,但在如何让自己快活上很有见地。他现在八成在喂猪也说不定。但至少是快乐地喂猪。”


  在托尼把手按上门面的时候,哈皮不大放心,又确认了一下,“你真的要放手?”


  “老天,”托尼翻了个白眼。超级英雄不像军火贩子,这不是一个职业,可以说不做就不做。这更像是……做个正直的好人,或者是,对那些在你生活之外的东西付出关心。一旦你开始,它就成了你的标签,你的一部分。放弃它要付出的代价可远比一场记者发布会要大得多。“当然不!他们离了我非彻底垮了不可!但我要让他们这样相信,希望以后可以少烦我一点。我也要有点自己的生活。”


 


  


 


  既然已经说出狠话,要开始营造自己的生活,所以托尼选择下午的时候休假。


  他把手机关了,一个人穿上运动服,去公园跑步。托尼是个聪明人,他只用了十分钟就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生活,他身边没有任何人,也没法像普通人那样去酒吧搞什么浪漫邂逅,当他经过一对坐在长椅上的老夫妇后,他在心里骂了一句他妈的,然后在湖边停了下来。


  他妈的。他气喘吁吁地想,我要找个人说话。


  托尼去摸手机,结果意识到自己把手机放在住处了。他甚至只能跟存在在他智能手表里的星期五聊天。但和他自己的虚拟AI谈话,以任何人的标准来说也太逊了,更何况跟自己的手表聊天,所以他拦下车,去了墓园。


  他是想去找史蒂夫的墓碑的,那里常年被人们送来的鲜花覆盖,所以向来不难找。


  托尼下了车,走进墓园。天气不大好,现在有些阴沉,墓园几个人,他也乐得如此。他双手插在口袋,往墓园深处走去,接着他发现,美国队长的墓前有人。


  离得有点远,但那绝对是个男人,穿着一身黑,他靠着墓碑坐在那里,一只手捂着腰侧。托尼拉下墨镜,又往前走了几步,远远地分辨出来那家伙穿着的绝对是特工的作战服。他看到防弹背心,看到夹钢底的军用靴,看到那家伙长得挡住脸的深色头发,接着,他看见一条闪着银光的左臂。


  托尼猛地站住了。


  "我的天,"他自言自语道,"万圣节在下周啊。"


  话虽如此,他还是一把握住了智能手表的腕带,纳米机器人瞬间启动,金红的铠甲开始从手臂覆盖全身,但没等他彻底穿戴完毕,那人忽然抬起头来,看向了他。


  是巴恩斯。


  而且巴恩斯冲他举起了手枪。


  托尼立刻抬起手臂阻挡子弹。胸口和头部还没套好装甲,而冬兵好像要射空一整发弹夹。他一矮身躲在了一处雕像后头,花了两秒钟等待。弥补子弹击中而抵消的那些能量又多花了他半秒,等这些时间过去,面罩落下,托尼叫星期五立刻扫描定位巴恩斯的位置。但星期五一无所获。


  他不敢相信,飞出藏身点。但果然,史蒂夫的墓碑前已经没了人影,整个墓园也是。冬兵就像个鬼,毫无踪迹。


  托尼差点就真的相信他是只鬼了。直到他走到史蒂夫墓碑前,看到石料表面蹭上的新鲜血迹。


  "是冬兵。"托尼对星期五说,"他还活着。"顿了两秒,他立刻开口,"给我接黑寡妇。"


 


 


  "我们就直接跳过‘你肯定知道但为什么你不告诉我’的部分,直接告诉我冬兵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以吗?"托尼直接穿着战甲飞向复仇者基地。相比住处,这里安全系数更高。在路上,他就接通了电话。黑寡妇听起来很困倦。她在忙什么?托尼带着恶意想。她难道也被冬兵袭击了吗?


  "你——你在说什么,托尼?"


  "我三分钟前刚刚见过了冬兵!"托尼冲电话叫道,"那个应该已经死掉……五六年的人!我是说,他差不多应该已经烂成干尸了吧?对吧?那又为什么他还动作利落地冲我开枪?"


  黑寡妇在电话那头沉默了,然而托尼加大音量,听到她那边有按下什么仪器运转的声响。"你在哪儿?这是下午五点,我敢肯定我很清醒,所以我们得谈谈这件事,娜塔莎!"


  而娜塔莎却问他,"你在哪儿看到的他?"


  "在队长墓前。"托尼说,接着他又想了两秒如果娜塔莎问起为什么他要去那里,自己该怎么回答。他没想出来,幸好娜塔莎也没问。这是一个人孤独久了的通病,你总会觉得别人会想要去了解你。


  "听着,托尼,我得走了,别做傻事。别激动。"


  "你给我等等,你不能直接‘我得走了’,你听到没有?娜塔莎?如果你一直都知道,至少你欠我一个解释,我至少值得这样一个解释,"托尼在基地降落,黑寡妇听起来随时要挂掉电话,所以他不得不提高了音量,"——至少告诉我:是九头蛇吗?他还是再为九头蛇吗?我要对付的是九头蛇吗?"


  "你不必对付任何人。托尼,这不是你的事。"


  "那是冬兵!这他妈当然是我的事!"托尼突然向通讯器大吼道,但下一瞬就恢复了冷静,他握紧拳头,调整呼吸,褪下装甲,控制自己一步步往自己房间走去。"告诉我,就只是……告诉我。"


  过了几秒,娜塔莎说,"不,不是九头蛇。是神盾。"


  "……嘶。"托尼站住了,"那他冲我开枪又是怎么回事?"


  "他不稳定。偶尔会出乱子,不过没关系,我们会处理好的。"娜塔莎说,言简意赅。"听着,不用担心,事情已经被处理了,我们的人正在往那边去,谢谢你,托尼。"


  托尼咬着牙,"……不。"


  "你不必觉得有义务照顾一切史蒂夫留下来的东西,托尼。"娜塔莎说,"别再追查下去了。还是你仍旧打算复仇?亲手杀了他?——如果你见过他,你就更应该知道这已经没有意义了。


  他没有听懂。但这对话里透露出了别的信息让他脊背发凉。


  "别告诉我你们在……"托尼说,"天啊,神盾局,不……不。我一直知道神盾局有很多污点,但这也太下贱了,即使对你们来说。"


  黑寡妇沉默了一小会儿。


  "别惹麻烦。"她最后说,"这是他赎罪的最好方法了。"


  "我现在没法跟你说话。"托尼说,一把挂掉了电话。


  他站在自己的房间里,双手按在桌面,用力地呼吸。


  


4、


 


警告:您正在进入神盾局内部资料库


资料权限等级:九(最高)


访问者等级:▒▒?一百万▒


访问者:▒尼克弗瑞??▒?吃屎去吧▒


搜索关键词:冬兵


检索结果:


 


冬日战士(1/1)


 


是否进入阅读



————


项目编号:WS-JBB-beta


描述:▉▉本名▉▉▉▉▉▉,于20▉年▉月▉日被神盾五级特工▉▉带领小队进行回收。


————


事件报告013-1


老天,他杀了队长。


 


事件报告013-7


特工▉▉在▉▉▉成功定位到冬兵的位置。经过几日的观察,确认冬兵已恢复部分记忆。冬兵精神状态不稳定。



(批注013-7-01:在抓捕冬兵的过程中,18名特工受伤,但无人员死亡。)


(批注013-7-02:我觉得他说的不会再杀人了是真的。我们还要继续叫他冬兵吗?他更像巴恩斯中士。)


(批注013-7-03:你们该做的是带他回家,尼克。这不是他的错。)


(批注013-7-04: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卡特,抱歉,但这不是你该探问的事了。队长是我亲自招募的,他的牺牲也有我的责任。)


(批注013-7-12:够了。将佩吉卡特的权限降低到四,即刻生效。)



 


事件报告013-9


  使用再生摇篮恢复了冬兵的身体机能。机械臂功能未受影响,在冬兵醒来之前对其做了机械臂移除手术。很快我们就可以和他对话了。


 


附录1:


访谈抄本001-5:



██:你好,巴恩斯先生,欢迎回来。


资产:(表现出困惑)这是哪儿?你们是九头蛇吗?


██:不,这里是神盾局,是史蒂夫先生生前一直任职的地方。您可以称呼我为海伦,我们用再生摇篮技术将您救回来了。


资产:不。哦不。


██:巴恩斯先生?


资产:(沉默一小会儿)抱歉。谢谢你。


 



访谈抄本002-7:



██:最近怎么样,詹姆斯?


资产:……还好。


██:我听说你睡得不好,是房间哪里有问题吗?


资产:不,只是……我有的时候还是做噩梦。谢谢,尼克,为这一切。


██:有任何需求,请务必告诉我。你可以通过13号特工像我反馈,我一定尽全力满足。


资产:嗯……谢谢,我已经很满足了。谢谢。


██:想不想出去走走?你已经很久没出去过了。


资产:……不用了。



 


访谈抄本007-4:



██:但你要理解,这是——


资产:不,我不能再装上这条手臂了。


██:詹姆斯——


资产:我……我很抱歉,尼克,但我,我不能,我真的不能再为你做事。我……我想退出。这……这一切,我知道退出是种奢望,但是……我只是,我不能再做下去了。我不能再杀人了。我不想再伤害任何人了。


██:你确定吗?


资产:这是我唯一确定的事。我不知道,我可以,我可以接受审判,尼克,你们把我秘密处决掉,我也完全能接受。但是……我真的不能再一次拿起枪了。甚至那只手臂。求你了。


██:我打算给你几天再好好思考一下这件事,不用这么快下决定。



 


访谈抄本017-1:



██:自从我们上一次谈话后,你状态不大好啊,詹姆斯。


资产:抱歉。


██:想起来更多了?


资产:是的,你们提供的那些资料很有帮助。谢谢。


██:我们愿意做任何能帮到你的事。


资产:谢谢。



 


访谈抄本025-6:



资产:不用再说了——


██:你不觉得这可以稍稍弥补一下吗?


资产:没有任何事能弥补我犯下的那些……


██:如果队长还活着,他会希望你这么做的。


资产:(情绪崩溃)



 


访谈抄本047-10:



资产:把那条手臂给我装上吧。


██:队长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资产:……



 


事件报告076-1:


  在资产的第四项任务中,需要合作,我们选取了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为合作对象。黑寡妇在见到资产后情绪激动,她拥抱了资产,并在之后给了资产一记耳光,在任务全程中拒绝和资产有任何交流。



  (批注:我们瞒不过黑寡妇的,她早晚要知道,卖她个人情吧,也叫她别再那么锲而不舍地调查了。)



录音记录076-1-03:



黑寡妇:你又来做这种事了,对吗?之前你说的那些话呢,那些以后再也不会杀人了的话?都是骗提恰拉的吗?


资产:(沉默很久)……我想做些补偿。


黑寡妇:什么时候可以靠杀戮来弥补杀戮?詹姆斯,我以为你至少会看清这点。你说清楚,是神盾逼你这么做的吗?是弗瑞说了什么吗?


资产:……不。是我自愿的。




  (批注1:任务结束当晚资产在自己房间又一次崩溃了。伴随有自残行为。及时被赶来的特工██制止了。情绪恢复稳定之后,资产表现出羞愧,并向特工██道歉。)


  (批注2:她停止了一切对冬兵计划的探查。谢天谢地。终于。我想她放弃了。)



 


 


事件报告095-1:


  任务编号[数据已删除],资产对任务目标产生质疑,拒绝执行。 


附录2


录音记录095-1-04:



资产:我不能这么做。任务目标只是个孩子。因为她父亲是███她就该死吗?


██:这不是由我们来决定的问题。


资产: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莎伦,但是这件事我不能去做。我必须坚持。


██:现在你想谈谈良心问题了?


资产:抱歉。


██:(叹气)不。……该道歉的是我。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资产:我……我要见尼克弗瑞。


██:我很抱歉,但是他应该不会见你的。


资产:我不明白。


██:该死的,詹姆斯,你这样子叫我都心生愧疚了——这任务就是他拟定的,好吗?他亲自批的,你拿到的文件上没有标注,但我手里的版本签了大半个神盾高层的名字。


资产:……


██:——这跟我以为的不一样。


资产:别……对不起,对不起,莎伦,别哭,我做错什么了吗?拜托,别哭。


██:是的,这太不专业了。(吸气)别坚持了,求你了,放弃吧,詹姆斯,否则你会倒霉的。这其实哪里有什么不同?


资产:你把我弄糊涂了。


██:放弃吧。黑寡妇都放弃了。


资产:娜塔莎?这又跟她有什么关系?


██:(沉默)我不能说。


资产:我不能去执行这种命令。莎伦。


██:该死的!你是特工!詹姆斯!不应该叫我来教你应该怎么做!就只是听从命令,这又有多难?我不是那种死盯着指令的人,我发誓,我过去……为了……我也……


资产:——如果是史蒂夫的话,他就会拒绝的。


██:他死了。


资产:我……那我更不能让他剩下的部分也一起死掉。


██:放弃吧,詹姆斯。这段对话以后我怕是要调离这个岗位了,但我最后恳求你一遍,放弃吧。


资产:我不能。(沉默)请让我见尼克弗瑞。


██:你会后悔的。


资产:我后悔的事太多了,多一件也无妨。



  


录音记录095-2-3



██:晚上好,詹姆斯,听特工██说你想见我。


资产:是的,我想谈谈有关███的事。


██:我了解了,报告说你没能完成任务是吗?你有什么困难?


资产:这不对,尼克,███不该这么干。如果我们这么做了,那和九头蛇还有什么区别?


██:……


资产:抱歉,哪里好笑吗?


██:哦,不,只是,你让我想起队长。


资产:……我没想模仿任何人。


██:这是好事。虽然会给我们造成一点点小麻烦,但……没关系,并不严重。


资产:(困惑地)你是说?


██:我们可以取消任务。没关系,詹姆斯。


资产:(长出一口气)……好。我还以为会更费力。


██:我保证,即使我们要重新启动这项任务,也一定会经你的手,这样可以吗,詹姆斯?


资产:谢,谢谢你,我是说,我很抱歉我之前说的话,有关你们和九头蛇没有区别的那些。抱歉,尼克,我误会了。


██:人们常有这种误解。没关系。



 


录音记录095-2-6:



██:我就不追究你之前的所作所为了,特工13号,但今晚的任务必须由你带人完成。我要你亲自带资产来到这里,这是看在佩吉的份上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否则你知道权限高达九级的特工在背叛之后会发生什么。请记住,这是你的最后一次机会。



 


事件记录095-3-01:


  事件095-2发生之后,当天夜里,在资产于自己房间休息的时候,神盾特工██带领[数据已删除]小队进入了资产的房间。资产没有进行反抗,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在给资产注射了一定量的麻醉药物后,资产被带去[数据已删除]基地,在地下3层进行重置工作。


 


视频记录095-3-02:


(一行人架着冬兵从左上角进入房间)


资产:(见到了房间中央的重置电椅)……不。


 



批注095-3-02-1:在特工██将资产绑上电椅的束具时,资产哀求特工██结束他的生命,特工██没有给予任何回应。从这以后资产再没有过任何发言。)


批注095-3-02-2:不得不说,虽然皮尔斯的手段太过野蛮了些,但归根结底,这还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事件记录101~153


日期:█/█/20█


描述:重置后资产表现出高服从性,并未产生事先讨论时预期的任何弊端。



  (批注: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他比过去还高效。)



 


日期:█/█/20█


描述:资产在夜晚产生惊悸症状。表现出自我伤害的意图,派出特工██进入房间进行交涉,被资产袭击后陷入昏迷,之后又有四名特工进入房间,受到资产攻击后死亡。37分钟后资产恢复正常状态,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试图使用最后进入房间的特工██的配枪自杀,被及时阻止。自此资产持续性地做出自我伤害的行为,为了防止更进一步的损失,对资产进行了第二次重置。



  (批注1:这才三个月啊。我们得多久就要来一次?)


  (批注2:幸存下来的特工██以身体原因为由申请调离冬兵计划。请求驳回。资产现在最信任的就是她了,她还有用,至少现在看来。)


  (批注3:找出重置他的固定周期,设为惯例,我们不能承受更多的人员伤亡了,佩吉卡特在问了。)



 


日期:█/█/20█


描述:这是第十七次常规重置。资产在任务途中出现反应迟钝和突发性失聪,导致胸腹处受严重爆炸伤害,使用了再生摇篮进行治疗,效果理想。


附件1:特工██有关减少资产外勤频率的申请(已驳回)


附件2:特工██有关调离冬兵计划的申请(已驳回)


附件3:特工██有关资产重置问题的注意事项总结(已通过)



  (批注1:我觉得莎伦说的其实有道理,我们快把他弄坏了。)


  (批注2:这位特工,请来我办公室一趟。N.F.)


  (批注3:删除批注1。)


  (批注4:我觉得冬兵在任务里可能是故意不躲避那发榴弹炮的,他的自杀倾向太过严重了,而且我觉得常规的治疗抑郁的手段帮不了他。)


  (批注5:我除了在每场任务前后都对他进行重置外也想不出别的办法了,希尔,又不是说我们可以切除脑前叶然后把他养在基地里,那冬兵计划还有什么用?)


  (批注6:要是班纳博士还在就好了,他是生物科技的尖端专家,他或许会有办法。)


  (批注7:我再重申一遍条例,第三阶段的冬兵计划,任何人不得透露任何信息给任何复仇者相关成员,只有级别在9以上的、通过审核的神盾特工可以参与。)



 


日期:█/█/20█


描述:上午10点08分,资产回收失败。装在他手臂里的定位装置失效。四个小时后在距离资产最后出现地48公里的野外发现资产。第二次资产回收成功。带回基地后进行标准配置的重置流程。


附件1:监控录像058(片段)



██:你还好吗?


资产:……疼。


██:(哭泣)


资产:……不。不要。抱歉。


██:不,这不是因为你,是……(微笑)今天早些时候我的姑妈去世了。明天我要去举行葬礼致辞。


资产:我……很……抱歉。


██:别这样,你弄得我又要哭了。(擦脸)明天好像要下雨,天气真糟糕。


资产:不喜欢下雨。


██:我也是。



附件2:特工██有关减少资产外勤频率的申请(已驳回)


 


日期:█/█/20█


描述:资产又一次叛逃。损失战斗人员23名。在纽约布鲁克林██街区成功进行资产回收。


  (批注1:以往每次我不知道,但这次肯定有人帮他。查清楚。)


  (批注2:记录员██已被移除冬兵计划。)


附录1:对话记录235(节选)


采访人:███



……


███:你好,冬兵,请允许我自我介绍,我是██医生,我是来帮助你的。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资产:……莎伦……在哪儿……?


███:是莎伦,也就是特工13号帮你突破基地的防御设施的吗?


资产:……


███:好的,我们知道不是她。但你必须告诉我们是谁。是谁帮了你。


资产:……


███:如果你不说,恐怕我们需要将刚刚在你身上走过的流程也在特工13号身上进行一遍。我很遗憾,特工13号是名出色的士兵,也是为优秀的女性,如果在该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那将是神盾的一大损失。


资产:……我不记得了。


███:你还有一次机会,冬兵。


资产:(情绪崩溃)


……




  (批注3:得啦,我们早知道是记录员██干的了,一查记录什么都清楚了,██,叫你手下的人别再玩了。)


  (批注4:以后冬兵可以接触到的人员需要经过同理心审查,并定期进行心理疏导。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还有人帮他自杀的。我们得注意这项问题了。)



附件1:特工██有关调离冬兵计划的申请(已驳回)


 


日期:█/█/20█


描述:今天的重置工作完成后,资产出现了很严重的不良反应,包含耳孔等五官出血。再次使用了再生摇篮。暂时无法确定资产的左耳听力是否恢复,他对声光都没有任何反应。不得已我们对其进行了暂时性的记忆唤起,给他看了史蒂夫罗杰斯在洞察计划中的照片,以及霍华德史塔克的档案,资产经历了严重的精神崩溃,并出现了失语与躁狂症状。在特工██进入房间后,资产的状态得到了稳定。


附件1:特工██有关调离冬兵计划的申请(已驳回)



  (批注1:在附件1中,特工██使用了大量不合适的语句,包含咒骂和侮辱性言论,文件已经过处理。)


  (批注2:伙计们,不能再用资产做奇怪的实验然后就给他重置了!这不是记忆清除棒,用得太多会有副作用!请以后严格遵照之前制定的周期性重置标准来执行重置流程!至少别再差得那么夸张了,拜托。)


  (批注3:上头都没发话,我看你是需要一次同理心审查。)


  (批注4:很好,迈克,下回你去海伦博士那里申请重生摇篮,我可不想再尝她的眼色了,好像我是什么变态,老天,我可一次都没参与。)



 


日期:█/█/20█


描述:资产的失语现象仍旧无法得到改善。只能依据明确的指令做出行动。赵博士的报告指出频繁的重置已经对资产产生了当前科技难以逆转的脑损伤。但在任务执行中并未造成过多影响,所以不必对资产进行销毁作业。冬兵计划继续。


附件1:特工██的留言,“求你了,尼克,我实在是不能继续下去了”


附件2:特工██有关调离冬兵计划的申请(已通过)



  (批注1:特工██离开后,资产表现出强烈的不安情绪。他无法彻夜安眠,出现强迫性重复动作,我们不得不给他穿上束具。我们给特工██解释了情况,希望她能回到项目中来,她拒绝了。)


  (批注2:好吧,我是没辙了。)



 


日期:█/█/20█


描述:第十二次资产叛逃,损失战斗人员11名。他现在脑子不好使,已经不记得弄掉手臂里的追踪器了。在███博士的建议下,我们掌握了资产的行踪后并未立刻对其进行回收工作,而是进行严密监控。资产进入了美国队长纪念馆,在三楼的厕所间里试图自杀,被赶到的特工及时回收。


 


日期:█/█/20█


描述:我们搬开了资产房间里的床。床底的墙壁上铺满了字符。最早的痕迹出现时间已经无法追踪,但较新的痕迹内容是大写的英文字符“STEV”,笔画过于扭曲,难以辨认。不难推断资产试图写的是美国队长的名字。除此之外,较为清晰可以辨认的词还有“娜塔莎”,“死亡,“停止”,“请求”,“记住”,“莎伦”,“痛苦”,“史塔克”。还包含一些其他语种的字符,照片已备份,稍后会由专家进行分析。在所有字符中,出现频率最多的是“记住”。


附件1:[照片]



  (批注1:他老早不会写东西了,我怀疑他脑子里已经一团糟了。你看看那痕迹,近期的那些早就只剩不规则的线条和意义不明的符号了。)


  (批注2:那倒不一定,你知道他现在手抖得无法进行精准射击,没准他是知道自己想写什么,只是写不出来。)



 


日期:█/█/20█


描述:第十六次资产叛逃。损失战斗人员32名。黑寡妇在给尼克弗瑞局长的通话中,提供了线报,帮助我们成功定位了资产。作为交换,我们要提供给她一直以来她错过的那些冬兵计划档案。



  (批注1:天啊,迈克死得真惨。)


  (批注2:把冬兵计划前三期的档案发给她,记得改动时间。而且如果还想活命,把重要信息删除。即使拿到的是一份假档案,但黑寡妇又重新对这件事关注了,她早晚会挖到一切。但谁知道她会花多久,冬兵不一定能用到那时候。)


  (批注3:谁知道黑寡妇到底是怎么掺和进来的?)


  (批注4:要对黑寡妇采取行动吗?)


  (批注5:你能做到?如果罗曼诺夫出了什么事,由谁来承受初代复仇者的怒火?)


  (批注6:有塞科维亚协议在,他们无论做什么出格的事都是违法的,记得吗?)


  (批注7:我可不知道。据我所知,浩克可没签那玩意。)


  (批注8:删除批注4。)



 


 


日期:--/--/----


描述:去你妈的,尼克弗瑞,如果你看到这里,不用想了,我全知道了。我知道你们在背后都说我什么,如果是罗杰斯的话——如果是美国队长,他可能会选择做个逃犯,低调地去把他的巴基救出来,然后带着巴基一起做逃犯。但那不是我。就像你们说的,我不是他,所以我在这里跟你说清楚:这跟娜塔莎没有任何关系,我绕开了她。最初就是我发现的冬兵,我对天发誓如果我知道你们在做什么,我死都不会说一个字。今晚我用星期五黑进了你们的系统,然后我看到了这个。我给莎伦打了电话,她告诉了我冬兵被关押在哪个基地。二十分钟前那个基地刚刚被我炸了个稀巴烂,白厅都能看到火光的那种。


但不用担心,我控制得很好,没有任何人员在这场烟火秀里出现伤亡。我确保他们所有人都沿着马路站成一排,接受了消防队和媒体记者的采访。真的,媒体爱死我了,他们知道我总能给他们带来惊喜。他们欠我一个年度奖章。


还有,巴恩斯在我这里。如果你和你的人试图对他,莎伦,娜塔莎,以及任何和这件事有关的人下手,你最好先想清楚怎么干掉我。


而且是的,浩克和索尔可没签那玩意。


有任何想法?起诉我吧。或者先去考虑怎么度过这场公关危机。


不用谢。[中指][中指][中指]


 


……


希望你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不去炸烂你的脑袋。


如果有朝一日你要自然死亡,或者死于不是源于我的非命,我希望你痛苦得要命。该死的。尼克。你该庆幸佩吉已经去世了,否则她会被你气死。这是什么他妈见鬼的“为了更大的利益”?


没人该受这个。


你走错了路。


老天啊。


 


tbc

评论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heatherG | Powered by LOFTER